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2024年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3月28日上午,2024年江阴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开班。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共89人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主持开班仪式。

  

  

计军指出,开展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是紧跟时代步伐的需要,是高质量履职的需要,是自我提升的需要。作为人大代表,要搞清“为何学”的问题,要跳出江阴看江阴、跳出长三角看江阴、从中部崛起角度看江阴,学习借鉴武汉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突破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汲取武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深厚的人文底蕴、澎湃的科创动能,推动江阴超越自我、赶争先进;要想明白“学什么”的问题,通过学习培训,丰富知识储备,在理论武装上提高站位,在领会要领中强化监督,在学习借鉴中提升能力,深入理解和掌握人大履职行权的原则规则、程序要求,以及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老城改造、生态建设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助推江阴在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珍惜机会、不负春光,做到交流共进、学有所得、心有所悟,同时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红线意识,严守培训纪律、政治纪律、个人纪律,在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课程安排紧凑,紧贴人大工作实际,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解读、人大监督工作实务,也有新质生产力发展、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类的现场教学,旨在帮助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开拓视野、启迪智慧,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水平。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