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安全警钟长鸣 代表站好哨位
新桥镇人大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信息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3月14日,新桥镇人大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重点瞄准校园、住宅小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建言共商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安全“哨兵”作用,为群众安全站好岗、守好门。

  

在新桥中心小学,代表们仔细查看了门卫消控室、教学楼内消防设施、室外消火栓、地下消防泵房、食堂等重点部位,并检查了学校是否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教育,是否规范登记消防自查记录等。在上品璟苑和康宁小区,代表们着重查看了架空层、消防泵房、楼道、电动自行车充电棚,详细了解小区内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在督查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以及社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汇报。针对检查发现的飞线充电、楼梯间乱堆放、疏散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以及少数群众消防意识、部分消防设施老化损坏、电动自行车充电困难等短板,代表们建议,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立查立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因地制宜加快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建设,为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充电条件;要分类组织安全培训,提升不同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要推动“小手拉大手”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