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计军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法治意识,做遵守宪法法律的表率,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规范行使人大法定职权;要坚持人民至上,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表率,充分发挥好人大及代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要担当奋发进取,做推动落实工作的表率,努力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担当、代表有作为、推进有成效”,更好把人民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长江村党委书记李洪耀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大会基本情况、有关报告主要内容、个人参会感受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述与分享。

听了李洪耀代表的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全国两会指明的路径加油干,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人大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副主任唐微说,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将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助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代表、澄江街道澄康路社区党委书记周怡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她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社区属于基层治理最小的单元,我们要从商铺的安全检查、群租房的隐患排查、全体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打造智慧安全社区护航体系等入手,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在小区业委会选举和电梯加装的过程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