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云亭街道人大工委凝聚各方力量  助力环境提升
(信息时间:2024-03-13)  点击量:
 

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3月9日上午,云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街道选民代表实地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代表们先后实地检查了蒋家村、徐家村、朱家巷、缪家宕等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针对村容村貌、房前屋后、沿线环境、生活垃圾、河塘水质、公共厕所等发现的短板弱项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代表们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是为老百姓办好事的民生工程,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细节上用力、在细小处用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盯紧薄弱环节、吃透整治标准,做好问题排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多方联动求突破,确保整治行动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持上下合力“一条心”,奖惩考核“一把尺”,宣传动员“一杆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机制;要常态长效聚合力,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和多元投入机制,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和优秀做法,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和“回头看”,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云亭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年度监督工作重点之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开展一线督查,倒逼整改落实,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为“两区一城”美丽云亭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