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信息时间:2024-03-17)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江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面上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专题部署。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过硬的工作业绩体现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奋力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市长包鸣,市政协主席邵文松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长江村党委书记李洪耀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许峰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江苏考察,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的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

许峰强调

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兴起新热潮。

学习要有深度,要反复学习、用心领会,全面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宣传要有广度,要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传达到各层各级,确保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

贯彻要有力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系统全面、走深走实。

许峰指出

要在践行最新要求上展现新作为。

要聚焦新质生产力,深入践行“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产业创新,加快建设“一湾一谷一区一港”,一体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建设一流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把江阴打造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特色产业基地。

要聚焦改革源动力,深入践行“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重大要求。要全面提升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平等对待的法治环境、导向鲜明的政策环境、活力迸发的创新环境、亲而又清的政商环境,加快形成更多能复制推广、有影响力的重要成果。

要聚焦“两高”支撑力,深入践行“在更大范围内联动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的重大要求。充分放大“双铁”时代优势,更好对接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科创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让更多在澄高校学生留澄发展、更多青年才俊近悦远来,从而更大力度地推动轨道上的江阴提速增效、推动家门口的高校释放潜能。

要聚焦干部攻坚力,深入践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的重大要求。要建好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江阴干部发展经济、推动创新的能力和素养,常态化办好“问道”面对面、政企直通车活动,推动企业家更好树立现代企业思维、更好拥抱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

要聚焦安全保障力,深入践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要求。要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消防、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紧盯“两易一密一新”等重点场所,刚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许峰强调

要在狠抓当前工作上强化硬担当。全市上下要切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交出新答卷。要冲刺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全力锻长板、补短板,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招引重大项目,积极开展系列招商洽谈活动,集中力量招大引强,以项目加油干推动经济加速跑。要优化为企服务,常态化开展重点骨干企业走访,加强与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定期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各项金融工具,加快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会前,许峰会见了全国人大代表李洪耀和全国政协委员钱刚。

来源:江阴发布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