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符宇强代表:人大代表进校园 送上工业燃烧科普盛宴
(信息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符博士讲的工业燃烧真有趣,我们很喜欢听。”这是3月18日在江阴高级中学一堂科普课后,学生们的由衷感受。他们口中提到的符博士,就是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优燃科技总经理、南京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学院产业教授符宇强博士。

  

日前,在申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人大代表进校园”活动中,长期奔波在工业科研一线的符宇强代表主动请缨,在江阴高级中学的课堂上,为该校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工业燃烧的科普盛宴。在讲课中,符宇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实验视频、图片等,向学生们介绍了工业燃烧的基本知识、在生活中的作用、对节能减排的意义及应用等,激发了学生们对电磁感应发热、碳中和,乃至如何成为一名环保工程师,以及环保行业未来前景等问题的兴趣。课堂上,符宇强和学生们展开了热烈探讨交流,受到了听课的学校老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交流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高阶思维,有助于开阔眼界视野、发展实践能力,助推学生卓越发展。

  

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科技创新战线的一名人大代表,符宇强和在国外攻读博士期间相识的妻子张文文回到了有“中国制造业第一县”之称的故乡江阴,创办了优燃科技,并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主要抓手,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增强科技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服务能力。符宇强高度重视企业创新生态建设,激发企业人才创新活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发育和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与政策环境,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良性互动、有机结合,为后期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技术、人才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主抓企业发展的同时,符宇强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回报社会。近年来,多次通过捐款和捐献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利用专业所长,多次参加协会、学校等组织的公益节能低碳科普等活动。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