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巾帼”展风采 汇聚“她”力量(上)
(信息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是各自工作领域的领头人、勤务员、贴心人,“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她们为基层百姓发声,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明天,我们将迎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人大代表中的“她”力量。

柔肩担重任 岗位绽芳华

  

江阴市人大代表、璜土镇华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曹洁始终为民请愿,当好政府与选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探索成立江阴市首家“家庭驿站”,得到群众一致好评;率先在全市探索“五社联动”助力基层治理,获市民政局肯定;去年11月,她依托“华湖家”党建联盟,投资近200万元建成了“共富广场”,发挥其密切联系人、空间、资源和社区的作用,成为群众想来、爱来、常来的网红打卡地。她还在共富广场嵌入“全龄友好•幸福荟”巾帼志愿阳光站,以“党建引领+多元协同+志愿服务”的工作模式,在壮大志愿队伍、创新活动内容、转变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力争成为深受广大妇女姐妹信赖和热爱的“阳光站”,成为居民群众身边的“服务站”。

发展企业

不忘回馈社会的“玉兰花”

  

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中凌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玉娣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职工自主研发、自我突破,从电器配件企业到科技型成长企业,在制造领域精耕细作、乘风破浪。财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始终捧出一颗善良的心,以尽社会责任为己任,她捐资助学,帮助12个困难家庭,她热心体育,冠名村BA篮球赛......更多的行善之路不胜枚举。今年3月,她又组建“玉兰花”女企业家爱心公益团,带领20余名爱心女企业家秉承“蕙质聚爱兰心送暖”的理念,开展好“蕙质聚爱,志愿同行”、“敬老孝亲,兰心送暖”、“以爱筑梦,追光前行”、“聚智赋能,共创未来”等四大主题的“助老、助小、助业、助梦”行动,用行动践行公益事业,彰显企业家的崇高社会责任感。

初心如磐育幼苗

勤勉履职善作为

  

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信德双语幼儿园负责人高保君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更是职责使命。”她从事幼儿教育多年,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对孩子的关爱之心和对岗位的敬畏之心,凭借自己从事幼教行业的丰富经验,与孩子、家长进行交流互动,掌握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探索幼儿教育的新路径。作为一名来自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高保君紧盯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过去两年,高保君分别提出了《关于推进规范近视防控矫正工作、切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建议》和《关于提高核酸采样小屋综合利用率的建议》,今年,她把目光聚焦自身工作,将就民办幼儿园和幼儿机构管理问题进行建言献策。她建议,要完善促进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法规政策、强化政府对民办幼儿园监管责任、提升民办幼儿园的师资力量,从而更好地提升全市学前教育建设的整体水平。

扎根基层守初心

履职为民担使命

  

江阴市人大代表、青阳镇建义村干部袁亚凤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干部的初心使命,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深入广大基层群众,化解村民矛盾纠纷,促进民主决策,真正搭建起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认真学习总结先进经验,积极推进“积分制”管理机制,结合本村实际,广泛征求吸纳村民建议,主导制定《建义村积分制管理考核细则》,激发村民“共治共享”的参与热情,带动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工作间隙,“闲不住”的袁亚凤喜欢到村头巷尾、村民家中转一转,在“闲话家常”中倾听老百姓的需求。她积极与青阳镇华姿中等专业学校沟通对接,推进“小菜园”建设,建设研学基地,校地联合打造集蔬菜种植、采摘、研学、休憩为一体的研学结合开放式小菜园,推行高效高质农业,绘就“外美内实”的乡村美景。

师爱无言 润物无声

  

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教务处副主任陶红作为人民教师,她尽心尽力培桃育李,锲而不舍追求教书育人的人生理想,通过钻研教材、教法来掌握施教精髓,多次被无锡市、江阴市评选为“优秀指导老师”。20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她始终秉持“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的理念,与学生们同学习、共游戏、齐成长,所带班级的学科成绩年年名列前茅,辅导的学生在各级竞赛中也屡创佳绩。作为人大代表,她牢记代表光荣使命,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积极履职尽责,将民情民意及时收集并反馈,为群众纾难解困;严谨细致,在人大监督过程中一丝不苟,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城建项目建设督查,为民生福祉把关;敢于献策,结合岗位积极提出代表建议,先后提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育建设工作》等代表建议,其中《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在她的推动下得到了广泛关注,获得了百姓的肯定。

“烦心路”变成“幸福路”

人大代表显担当

  

徐霞客镇人大代表、徐霞客镇南苑村村干部刘婷以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目标,将目光聚集到了南苑村“家门口”的“烦心路”。她通过深入实地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并记录辖区村民对目前道路存在的问题和改善意见,积极向代表小组反映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徐霞客镇人大也积极推动,多次组织代表深入现场,实地察看道路施工情况,要求政府在改造过程中要多方面听取群众和代表建议。镇政府在吸收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召集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公开进行论证听证,将代表的意见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目前峭南路、峭后路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刘婷说:“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最终是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小实事’推动‘大民生’。”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