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许晨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信息时间:2024-03-22)  点击量:
 

为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均衡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学前教育发展列入年度常委会会议议题。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晨率调研组对该议题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滨江实验幼儿园、希麦尔协和幼儿园、敔山湾第二实验幼儿园,详细了解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环境布置、教学管理、师资力量、教师待遇等各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镇街和幼儿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学前教育工作面临问题和发展举措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还分别赴张家港市、无锡新吴区参观了新康葩幼儿园、阳光小辰光幼儿园、梅里幼儿园、观湖幼儿园等,重点考察学习各优秀幼儿园在办园理念、文化内核、特色课程和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许晨指出,学前教育是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普及普惠创建为契机,加强综合保障,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学前教育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待。要完善政策配套,加大奖补力度,积极应对出生人口变化对学前教育行业所带来的冲击,为学前教育机构健康运行提供充分支撑。要突出人才引进和培育,不断优化人才选拔和引留机制,建设高素质的学前教育教师队伍,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原动力。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