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长泾镇人大:当好“四员” 助力建设“美丽新长泾”
(信息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长泾镇人大紧紧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当好“主人翁”、架起“连心桥”,为建设“美丽新长泾”贡献人大力量。

当好助推发展的“参谋员”。主动围绕镇党委重大决策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重点针对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城镇管理、社会稳定等,强化学习调研,积极献计献策。3月11日,长泾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随同镇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市吴江区等地考察,认真学习印染园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建议把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与全镇产业转型、城镇更新等相结合,高标准打造新型包装及功能性新材料、舜丰纺织循环、精密机械智能制造三大主题特色园区,推动产业规模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当好绿美生态的“守护员”。3月11日,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长泾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与植树节活动。代表们化身志愿者,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填坑浇水,三五人一组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合力种下桂花、紫薇、橘子树等乔木,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新的生机,不仅为长泾大地增添新绿,也传递着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模范带头和宣传引导作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新长泾建设助力添彩。

  

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员”。长泾镇人大靶向瞄准民生“短板”问题,组织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走访选民、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在年初镇人代会上,通过代表们票决,确定了年度民生实事项目8个,涵盖道路交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有助于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常态开展“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各村联络站,与选民群众“零距离”交流沟通,倾听、了解和掌握群众意见诉求,现场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

  

当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员”。长泾镇人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安全生产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持续关注辖区安全生产,在今年春节、“两会”等重要节点,与镇安监部门联合成立安全生产排查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排查,细致掌握灭火器材配备、消防安全通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消除侥幸心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筑安全“防火墙”。

接下来,长泾镇人大将持续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统筹组织好人大代表各项履职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为加快建设“美丽新长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