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基层人大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基层人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落实新一年基层人大主要工作,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及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徐盛希主持会议。

  

  

  

计军指出,过去一年,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引领推动下,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提振精气神,更加奋发有为,在基础建设、服务保障、履职尽责、特色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计军强调,各基层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制度赋能,让基层人大体系“立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定位,展现一线作为;要强化主业赋能,让基层人大履职“实起来”,围绕市委“八个聚力”重点工作,精准务实选题,持续靶向发力,打好监督方式“组合拳”,形成严密的监督闭环,提升监督实效;要强化主体赋能,让基层民主单元“活起来”,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核心,进一步优化推进“家站点”基层单元建设,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建设,协同推进“线上”“线下”履职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履职活动开展,不断提升代表活动效果和社会效应;要强化特色赋能,让基层人大品牌“亮起来”,对标“四个机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促进基层人大工作规范、有序、管用、高效,注重树创经验典型,找准切入点,选准好场景,创新好举措,建立好制度,解决老问题,在深化联动中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在不负人民重托、书写履职新篇、勇站县域排头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表彰2023年度基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2023年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活动年度典型创新案例

▲表彰2023年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活动优秀组织奖

▲表彰2023年度代表活动先进小组

▲表彰2023年度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联络员代表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人大工作先进。高新区人大工委、夏港街道人大工委、月城镇人大负责同志以及优秀联络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