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4-02-20)  点击量:
 

2月20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以及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人大机关干部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进行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坚定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仰者拥护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践行者捍卫者,进一步把牢人大工作政治方向;坚持以学增智,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能力水平;坚持以学正风,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坚持以学促干,提高履职质效,进一步展现人大工作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深刻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从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教育和贯彻执行,坚持党建统领,人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正确履职,把人大依法监督同党内监督及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在党统一领导的监督体系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宪法法律至上等基本法治观念,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建立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学习计划及学习清单,组织好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学规学法,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研究确定了2024年重点督办的10件代表建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度导向,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全流程闭环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安排和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