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4-01-29)  点击量:
 

1月29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许晨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以及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无锡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要精神,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就2024年人大工作计划和创新设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在集思广益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新一年常委会履职谋篇布局、打牢基础。

计军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强引力,牢牢把握人大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力产业强市、“科创江阴”建设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体市民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要上下贯通增合力,通过“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拓展年、民生实事推进季、代表建议督办月、履职问计活动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系列主题活动,办好“江阴人大民生瞭望台”“代表大讲堂”等,鼓励各代表小组创新履职、选树代表典型,切实打响江阴人大工作品牌;要内外兼修提能力,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协作协同,密切与上级人大、基层人大、周边人大的联动联系,讲好新时代江阴人大故事,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方案、2024年代表工作意见,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