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培育新质生产力 增强发展新动能
——访市人大代表、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靖宇
(信息时间:2024-01-05)  点击量:
 

记者联系到市人大代表、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靖宇时,他刚忙完公司2023年最后一个大活动——长电科技2023全球供应商大会。

在长电科技工作20余年,吴靖宇见证了企业的一路成长与发展壮大,“长电科技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集成电路产业也是近年来江阴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们深知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在于创新,聚焦高性能先进封装技术,在汽车电子、5G通信、高性能计算(HPC)、新一代功率器件等热点市场不断创新,在高端芯片业务合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长电科技在上海临港建设汽车芯片专用封测工厂,配备高度自动化的汽车级专用生产线,聚焦于汽车ADAS传感器、高性能计算、互联、电驱等汽车应用领域。此前,长电科技还与宁德时代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吴靖宇看来,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高度电子化和智能化是未来工业经济时代向前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吴靖宇在工作之余还十分关注江阴城乡建设,他发现敔山湾周边区域存在交通拥堵、相关配套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希望属地政府予以重视,完善相关规划布局,优化道路通行环境,通过区域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宜居度。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