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加强规范化管理 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访市人大代表、江阴信德幼儿园负责人高保君
(信息时间:2024-01-09)  点击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更是职责使命。”作为来自教育领域的市人大代表,高保君高度关注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盯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长期从事幼儿教育,高保君十数年如一日地保持着对孩子的关爱之心和对岗位的敬畏之心。在工作中,她接触到了公益事业,并一手创办起了“益家人·公益坊”,这一干就是十年。高保君凭借自己从事幼教行业的丰富经验,与孩子、家长进行交流互动,掌握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探索幼儿教育的新路径。

  

当选市人大代表的两年来,高保君先后向市人代会提出了《关于推进规范近视防控矫正工作、切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建议》《关于提高核酸采样小屋综合利用率的建议》。而今年,她把目光聚焦到自己从事的教育工作上来,准备就民办幼儿园和幼儿机构管理问题在市“两会”上建言献策。“民办幼儿园是江阴幼儿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缓解幼儿入园难、普及学前教育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但民办幼儿园发展良莠不齐,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通过有效举措进行规范化管理。”高保君建议,要完善促进民办幼儿园发展的政策法规,强化政府对民办幼儿园监管责任,提升民办幼儿园的师资力量,从而更好地提升全市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我将积极倾听民声、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聚民智,助力幼有所育更加普惠优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