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逐“绿”新赛道 “碳”路新蓝海
——访市人大代表、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倪芳
(信息时间:2024-01-09)  点击量:
 

近日,苏龙热电携手浙江大学组建的清洁低碳智慧能源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聚焦清洁低碳智慧能源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而这也是市人大代表、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倪芳布局能源产业新蓝海的又一有力举措。

作为企业的掌舵人,有着敏锐嗅觉的严倪芳深刻地认识到,煤电行业发展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能源产业结构转型迫在眉睫。在他的引领下,近年来,苏龙热电聚焦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传统能源结构升级、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作出了诸多有益尝试,海陆风电、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目前,苏龙热电已有风电权益容量453MW、光伏权益容量288MW,能源结构调整和减碳效果逐步显现。面向未来,严倪芳坚信,能源产业大有可为,“‘十四五’期间,苏龙热电将力争实现装机规模翻一番。”

  

深耕能源产业的同时,严倪芳也十分关注本土企业的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是提升制造业管理和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是新型工业化的必由之路。”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政策引领、氛围营造,助力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广大企业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需求,以智能化“改”出新天地,以数字化“转”出新局面,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