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医者仁心 尽职尽责 做老百姓的健康守护人
——访市人大代表、江阴市峭岐医院院长朱敏
(信息时间:2024-01-08)  点击量:
 

“医护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这两个身份是相融互通的,都是与群众倾心交流,为群众发声解难。”市人大代表、江阴市峭岐医院院长朱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坚持以服务病人为己任,用精湛的技术赢得了江阴百姓的信赖与感谢。

朱敏坚持救死扶伤的行医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职业准则,耐心真诚地服务患者,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他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指导科室医师开展工作,为辖区患者健康生活保驾护航。近期,儿童呼吸道疾病剧增,就医需求不断增加,这令长期工作在基层的朱敏非常揪心。“打通不同等级医院上下游,让技术、人员、资源形成良性流动,考核机制、政策措施要符合实际。”朱敏如是提出解决办法。

  

一有业余时间,朱敏总会深入基层调研,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用医者仁心做群众的贴心人。“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们可以试点建立‘紧密型医疗集团’,依托政策支持,一体化解决人才流动、资源互补等问题。”展望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朱敏正在忙着准备提出关于规范安全生产等检查的建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连心桥”的作用,广泛听取群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诉求,全力扎紧筑牢安全生产“篱笆墙”。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