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当好农业现代化“带头人” 多渠道赋能乡村振兴
——访市人大代表、江阴故乡情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文波
(信息时间:2024-01-06)  点击量:
 

“人大代表就是要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谋利。”作为现代农业战线上的一名市人大代表,许文波最近几年都很忙碌,一方面,他扎根乡村,因地制宜培育“葡萄+”特色产业,带动果农增收致富,另一方面,他在每年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平时也带头参与代表履职活动,帮扶困难群众,用情怀担当推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3年,许文波在人大代表联系点共接待群众来访20余次。他发现,来访果农提出的问题大多集中在用地、销售、包装、金融等方面。根据大家反映的情况,许文波走进各个葡萄园搞调研、听意见。经过认真梳理后,许文波分别与村委、金融单位开展对接联系,积极推荐优质果农获取低成本、免担保、免抵押的纯信用贷款,保障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目前,璜土镇果农贷款余额已达5000万元,为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农副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有力支撑。

  

2024年市“两会”即将到来,许文波表示,他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重点关注两方面的议题。“首先,我希望能引导大家聚焦‘大力弘扬江阴精神’,进一步为干部群众提气、鼓劲、增压,号召全市干部转变作风、更新思想观念,发扬勇争一流的作风,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出力流汗。其次,我将围绕‘乡村振兴与金融创新’主题,结合一年来的调研成果提出建议意见,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江阴模式’。”许文波说。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