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畅通民意表达 建设美丽乡村
——记市人大代表、长泾镇南漍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明法
(信息时间:2024-01-05)  点击量:
 

在人大代表中,李明法是一名“新兵”,但说到农村工作,他又是名“老将”了,因为他在长泾镇南漍村扎根一干就是十六年。最近,他又四处奔走,忙于实地走访调研,为提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建议做充分准备,争取把更具操作性、更人性化的代表建议带到市人代会上去。

  

今年五十九岁的李明法在南漍村土生土长,对村子有很深的感情。“常住人口1980户,总人口6573人,有29个自然村,辖59个村民小组……”对村里的情况,李明法如数家珍,他说,做好农村工作,得真切了解村民想要什么、想做什么。为此,他不断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定期带领村“两委”班子走村入户倾听村民意见建议,并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商共议、群策群力、对症下药。当选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后,李明法又积极推进村里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依托南北圩自然村多功能活动室,设专职联络员,将人大代表履职要求、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上墙”公示,对村民意见建议及时受理、办理、答复。

  

信息畅通了,人心也更齐了。村“两委”班子、村企、村民的干劲十足。李明法在村里的十六年间,村集体收入从每年400余万元跃升至16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他带领南漍村干部群众坚持立足实际、做出特色,擦亮“南漍乡愁”文旅品牌,近年来累计投资1835万元打造红旗新村、南北圩两个特色田园乡村,“画中明月”“荷塘月色”等景致不仅赢得了村民的赞誉,也让南漍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先后获评无锡市美丽家园市级示范点、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健康村、江苏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

扎根南漍村多年,李明法对穿村而过的云顾路非常熟悉,但目前该道路双向两车道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特别是长泾镇工业集中区部分路段拥堵严重。今年,他打算提出“关于实施云顾路改造的建议”,希望通过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出行环境,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驶向“快车道”。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