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扎根基层办实事 探索“善治”新路径
——访市人大代表、云亭街道花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朱雪春
(信息时间:2024-01-06)  点击量:
 

2024年是朱雪春担任云亭街道花山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的第十七个年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他始终秉持“做老百姓信任、依赖的好代表”的初心,不断探索人大代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将代表作用的发挥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将代表的履职内容与基层治理紧紧相扣,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切实解决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朱雪春围绕高效推进“站室+数字人大”一体化建设,高标准打造花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依托“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将其活用成收集群众意见、化解矛盾纠纷、解读宣讲政策的阵地。“我的办公室不仅仅在村委,还应该在家家户户,在田间地头。”2023年以来,朱雪春通过不定期下村入户走访的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发力,推动了姚家村木栈道更新、薛家村外立面出新、朱家宕天然气进村等一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民之安乐皆由治。作为村干部,朱雪春一直关注着基层治理方面的相关议题。“有问题找书记是群众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之一,我要发挥自己担任村书记的职能优势,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有效抓手,弄清乡村在发展中缺什么、振兴靠什么、特色抓什么、规划干什么、我能做什么。”市“两会”即将召开,朱雪春已经早早准备了关于天然气进农村、清理并规范自然村管线、白屈港综合整治工程沿线景观规划建设项目敔山湾段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建议,希望以高效的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