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3-10-25)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两年多来,进度顺畅,总体良好。会议强调,要提振信心增定力,进一步优化未来两年发展,努力做到谋远实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抓住重点,全力以赴补短板;要锚定目标强推进,分解目标任务有节点,完成时序任务有支点,攻坚突破有重点,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得到有力执行。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美丽江阴建设相关决议,形成了产业焕新、城市更新、环境出新的良好局面。会议要求,要痛定思痛优规划,坚定不移推进“工改”和加快功能区建设,真正做到城市规划集约集聚集中;要背水一战强基础,做优硬件设施,加强管理运维,推动绿色发展;要和谐发展美城乡,加强农业投入,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乡村,政策支撑助力农房翻新,城乡共融提升城市能级,以产业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乡村之美绘就美丽江阴新画卷。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办理力度持续加大,推动了代表建议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身心办理代表建议,全流程监督办理工作,全社会评价办理成效,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会议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检察院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强调,检察院要持续探索创新求突破,以高质效的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努力打造老百姓和市场主体可感知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并善于建章立制,形成可复制的制度经验,让“盆景”变“风景”,形成具有江阴特色的营商环境优良“小气候”。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关于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府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十四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审议了市政府、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任命孙林祥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孙林祥代理主任职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有关决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