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3-12-22)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开发区和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江阴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与2024年计划草案编制情况、2023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计划执行和2024年安排情况、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审查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敢于担当、负重前行,在计划和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方面体现了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了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2024年计划和预算科学务实,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安排得当。会议强调,要勇于面对严峻复杂局面,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统筹好稳与进、立与破、近与远、谋与干的关系,强化政策举措落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营造江阴高质量发展“小气候”;要进一步聚焦急需、聚力短板、聚光民生,集中资源和财力保障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要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精准出台政策培育新税源,立足保基本、保民生,大力压降非必要开支,力求财政紧平衡,实现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本着“可感知、可复制、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科学合理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让更多“小而美”、群众获得感强的民生项目纳入到人代会票决范围之中,实现公共产品与群众需求之间的供需匹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发区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我市开发区人大工作要突出经济主战场,聚焦产业集群发展、未来产业孕育、跨国企业培育等重点,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推动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全力服务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专委会工作报告稿、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安排、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