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3-11-22)  点击量:
 

11月22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政府党组成员谢映军,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高新区、有关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建立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监督政府债务的定位和原则,发挥好人大监督的约束、把关、预警、优化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暨会前视察活动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编制意见,要求认真学习新时代人大工作最新要求,精准把握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深入思考谋划新一年人大履职工作安排;要认真筹备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统筹组织代表会前集中学习、联系选民、视察调研等活动,精心策划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财经委关于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情况的调研报告、社会委关于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监察司法工委关于智慧交通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环资城建工委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确定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