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3-09-13)  点击量:
 

9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民法院院长陆晓燕,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加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有效推进金融司法改革,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提升金融类案件审判质效、有效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法治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严格依法办案,高效、准确、妥善处置金融纠纷案件,举一反三加强金融纠纷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正常秩序,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提升;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创新纠纷化解法治思路和司法实践,坚持法治化和多元化并重、规范化和闭环化并重、专业化和信息化并重,协调推进立案、审判、执行有效衔接,实现审判质效与队伍效能双提标;要强化府院联动,通过行政、司法双向发力,严厉快速打击恶意逃废债等金融犯罪行为,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支持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主动作为构建一流金融生态,实现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双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基层人大工作分片交流会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市人大“民生瞭望台”民情民意收集处理及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登记及通报暂行办法,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