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3-08-24)  点击量:
 

8月24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涵杰、魏锋,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承压前行,保持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和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宏观走势,保持战略定力,关注向量防变量,优化存量强增量,提升容量强质量,不断增强江阴实体经济增长动能和高质量发展潜能;要强化开源增收,突出重点保运转、保民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确保财政整体良性运行;要全力以赴保重点,千方百计保投入,量力而行保长远,严格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项目效益。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发挥村庄规划在环境整治中的先导作用;强化政策保障,加大对农房翻建的各项要素支持力度,引导更多投入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强化基层治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和源头治理,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加强“三小”(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综合治理和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加大查处打击非法行为的力度,保护农特产品、餐饮品牌名牌,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水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会议对2023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民生实事耙齿山林相改造项目内容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工委工作规则(修订稿)和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