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关于代表变动情况以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二次会议前)
(信息时间:2012-12-13)  点击量:
 

——2012年12月13日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李志浩

主任、各位副主任:

我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变动情况,以及有关选区补选的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请予审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时,市人大代表共399名。一次会议闭会后,长泾小组的高佩代表、夏港街道的弓建明代表、月城镇的丁正红代表因工作需要调离江阴;2012年6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接受了徐霞客小组曾荣代表提出的辞去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2012年10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接受了青阳小组严军明和李满刚代表、城东小组严建定和吴建农代表、华士小组张忠代表、澄江二组顾金辉代表、澄江五组陆阳代表、徐霞客小组顾志强代表、利港小组陶建国代表等9位同志因工作岗位发生变化而提出的辞去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这13位同志的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

2012年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对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报请许可对市人大代表路建忠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进行了审议,同意市人民检察院对市人大代表路建忠采取强制措施,并在6月20日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进行了确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规定,徐霞客小组路建忠代表暂时停止执行代表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11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出缺的利港第七选区、月城第六选区、青阳第五选区、徐霞客第三选区、华士第七选区、长泾第二和第六选区、澄江第十三选区、夏港第一选区、云亭第四选区、城东第五和第七选区分别补选顾文瑜、陈峰、邹星洪、王光华、翟菁、六扬、谢洪兴、王立新、周晓虹、陈耀仁、顾文浩等12位同志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对这12位同志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选举符合法律规定,顾文瑜、陈峰、邹星洪、王光华、翟菁、六扬、谢洪兴、王立新、周晓虹、陈耀仁、顾文浩等12位同志的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有效。

因此,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有398名,江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397名。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