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3-06-25)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副市长杭成,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计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决定批准2022年市级财政决算。会议指出,要优化营商稳大盘,加强要素保障和金融生态优化,让广大企业稳心留根,厚植地方税源和财政根基;要强化执行优绩效,严控刚性支出,加强预算审查和审计整改,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水平;要硬化底线防风险,严控政府债务不压红线,清零管理风险不破防线,消除金融风险兜住底线。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有企业资产管理专项报告,要求进一步厘清政府管理边界和企业责任边界,优化国企绩效考核;要突出市场化导向、企业化运行、专业化管理,让国有企业高效精简、轻装上阵;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与管理,强化归口管理,弱化条线干扰,持续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不断完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保障机制,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补齐短板弱项,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义务教育优质资源流动共享,优选引进优质师资,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进“一校一品”特色学校建设,让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审议了关于临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临港开发区以“打造竞争一流的国际化开放园区”为定位,项目建设加速提升,产业特色逐步彰显,创新能级持续攀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立足自身优势,聚焦产业集群,以重点重大项目为支撑,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比较优势;要突出创新赋能,依托南理工江阴校区、长三角数字创新港、临港科创园等载体,通过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临港二次创业的“换道超车”;要着眼和谐绿色,推动产城互融,着力打造零碳园区、绿色港口、生态岸线、美丽乡村;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部分无锡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相关决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