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3-07-19)  点击量:
 

7月19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3年度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今年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161件,其中10件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会议认为,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尤其是对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要推进高效率,按照满意率、办结率两个100%的要求,紧在前、抢在先、干在点,对照办理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精准发力、精准破题、精准办理;要过程高标准,坚持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积极发动代表、群众、媒体全程参与办理工作,形成全链条项目化管理,用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成效高质量,广泛运用现场办、开门办、协同办、办后回访、对口督办等多种方式,促进点上出彩、代表满意,面上推广、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形成制度,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要监督高效能,运用好领导牵头挂钩、常委会会议审议询问等机制,切实做到监督有力、监督有方,使建议办理工作让代表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民生实事耙齿山林相改造项目内容的报告,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