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3-06-20)  点击量:
 

6月20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和财政同级审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审查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市政府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坚持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财税工作保障有力、支出有序、管理有效。会议要求,要优化营商稳大盘,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精准发力、有效引导,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稳住我市经济大盘;要强化执行优绩效,严格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硬化底线防风险,提高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有企业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国有资产运营体系和管理方式逐步健全,国企改革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处理好政府和企业的关系,强化绩效考核指挥棒,明确国企经营自主权和责任义务,厘清政府监管目标,落实实时监管措施;要处理好市场和“市长”的关系,通过市场化导向、企业内部治理,不断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要处理好监督和管理的关系,做到监督严格、管理有方,强化归口管理、层级管理,推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安排和关于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方案、关于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