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04-28)  点击量:
 

4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唐仲贤、龚振东、朱敏、黄耀清,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副市长郁秋皓、许晨、许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蒋和兴,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复工复产复学取得积极进展,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化联防联控,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同时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会议观看了我市环保工作情况多媒体短片,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含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及整治方案)的报告,认为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全市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长江生态保护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大力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推进依法决策,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促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代表工作有关决定草案,听取了部分无锡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