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3次主任会议
(信息时间:2022-12-16)  点击量:
 

1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开放园区和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江阴市财政预算2022年执行情况和2023年草案、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2022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安排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2年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审查报告。关于财政预算,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会议要求,要紧扣“稳”字,切实打好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引导好经济社会发展预期,以更全面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要紧扣“增”字,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提质增效做大经济增量,多措并举增加财税收入;要紧扣“保”字,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坚持量入为出保基本、倾斜资源保发展、撬动市场保投资、强化监管提效能,确保把钱真正用在刀刃上。关于政府投资重点项目,会议要求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迫切性、急需性和项目规划的合理性、长远性,集中资源优选项目,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的合力作用,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竣工投用,促进江阴可持续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精准研判和把握经济大势,坚持科学合理定目标、鼓劲增压定指标、实事求是定计划,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抓攻坚、稳增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督查调研报告,讨论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工作报告稿和有关文件及名单(草案),讨论确定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