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1-10-29)  点击量:
 

10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计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姜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盛希,副市长杭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少波、胡洪平,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公用事业局、利港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关于2020年度财政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整改措施扎实有力,整改成效充分体现,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好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后续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约束,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一委两院”认真贯彻决议精神,坚持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总定位,积极推进美丽江阴建设,高标准建成一批重点重大工程项目,城乡面貌、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要求进一步围绕空间布局、生态环境、宜居城市、美丽乡村等方面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回应群众期盼,强化部门联动,筑牢法治屏障,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以高品质建设管理推动美丽江阴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长江大保护战略,系统推进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岸线整治、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全市生态环境有所改善,要求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生态修复,进一步高质量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落实办理责任,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取得较好成效。会议要求,要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全面落实建议办理责任,优化建议办理流程,进一步增强办理合力,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紧扣公益保护核心,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监委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有关代表工作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