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1-08-31)  点击量:
 

8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贯彻实施市委“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效。会议强调,要继续咬定目标,加强科学研判,强攻难点弱项、突破瓶颈制约、夯实发展基础,多措并举推进全年计划执行,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要强化收入组织,严格支出管理,统筹做好预算平衡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强化协同配合,破除制约因素,加快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各部门、各板块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紧抓住第一责任人“牛鼻子”,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交通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组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我市坚持交通先行战略,注重系统谋划与各方合力,初步构建起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经民主评议,对该项工作的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要求,要顺应城市建设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高质量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管理,加快构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全市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竟争力。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计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靳佳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盛希,副市长张国兴、杭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少波、胡洪平,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