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1-06-29)  点击量:
 

6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及委员共39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靳佳高,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强,副市长顾文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少波、胡洪平,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人大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财政同级审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审查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市政府及财税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代会决议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外部复杂环境影响,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重点支出,兜牢民生底线,预算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决定批准江阴市2020年度市级财政决算。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收支平衡,提高政府财政宏观调控水平;要聚力精准施策,支持保障重点,推动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见效;要全面深化改革,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提升预算管理绩效;要深化审计监督,促进规范管理,切实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健全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绩效考核,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益持续提升,要求市政府围绕深化改革求突破,坚持“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市场配置中的导向优势和带头引领作用;要强化科学管理求突破,优化国企分类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要立足提升效益求突破,夯实资产质量,补齐发展短板,持续推动国资经营效率和质量提升;要聚力要素保障求突破,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国有企业增长潜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场环境逐步改善,政府服务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较大进步,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统筹规划、改革创新,协同推进、久久为功,靶向发力解决矛盾问题,大胆“放”、科学“管”、高效“服”,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将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水利局、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民主测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