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10-31)  点击量:
 

10月30日至31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许峰到会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调整事项作说明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及委员共40人出席会议。副市长虞卫才、郁秋皓、许晨,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少波,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蔡叶明同志辞去江阴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包鸣同志为江阴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组织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要求市政府认真执行上级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源头治理,坚持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并重、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加大整改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到位,提高整改成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乡建设“1310工程”议案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认为决议实施四年来,江阴城乡建设品质和功能形象得到明显提升,要求市政府在美丽江阴建设的宏伟蓝图中谋划新一轮城乡建设,优化城乡规划体系,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完善城乡公共服务,提升城乡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议案决议2020年执行情况的报告,认为市政府坚持系统思维,全力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长江生态环境有所好转,要求市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长江大保护工作,优化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治理,完善跨区域、跨流域联防联控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以联组审议方式对本届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认为,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动了一批政策措施的完善、重大项目的落实和实际问题的解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增强办理工作合力,在建议的办成率和转化率上下功夫,同时要引导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代表建议整体质量。

会议审议了市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要求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行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加强执行能力建设与水平提升。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市政府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