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信息时间:2020-08-31)  点击量:
 

8月3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党组成员季相云、蒋和兴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副市长孙协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少波,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基层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复杂形势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攻坚克难、综合施策,全市经济稳步复苏,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民生就业保障有力,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定。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充分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攻坚突破,集中力量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全力重塑江阴竞争新优势;要固优补短,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环境品质,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赋予市民群众更多获得感。要加力实施积极有为财政政策,夯实收入稳增长根基,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债券资金管理,有效防控债务风险;要严格执行投资管理相关制度,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全面加快年度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汇报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张少波汇报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五个责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普及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常态长效监督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整体本质安全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吴国忠汇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

  

▲副市长孙协军汇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要按照建设美丽江阴的决策部署,妥善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建设与管理、政府与市场、基层治理与群众参与的关系,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构建立体化综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长治久洁,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美丽乡村建设展现新面貌。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