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关于代表变动情况以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信息时间:2020-01-21)  点击量:
 

——2020年1月21日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朱 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就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变动情况,以及有关选区补选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我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401名,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时实有代表398名。

三次会议闭会后,2019年3月江阴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王立新调离江阴市,工作关系已不在本行政区域内;代表徐长江同志于2019年9月因病去世;2019年10月25日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接受了庞忠德、刘斌、刘国平、陈卫东、缪明球、谢明玉、翟菁、王华明、蒋奕珊、朱佳虎、胡莹洁、徐刚等12位同志提出的辞去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2019年11月25日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接受了谈海平、邱晓东、曹其龙、吴钢、刘文红、汪汉明、夏建辉、倪成良等8位同志提出的辞去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2019年12月陈金虎同志调离江阴市,其工作关系已不在本行政区域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23位同志的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

2019年10月10日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相关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南闸街道第二选区代表周成暂停执行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出缺的相关选区进行了补选,分别选举了城东街道第一选区王进健、璜土镇第三选区朱小卫、城东街道第七选区曹乐平、原临港街道第一选区沈彦锋、原临港街道第三选区杨种峰、原临港街道第十选区叶海舟、原临港街道第十一选区王顺元、原临港街道第十九选区陈奕、月城镇第一选区顾春宇、青阳镇第一选区袁忠良、南闸街道第一选区郝国光、云亭街道第四选区张建明、华士镇第五选区尹志华、华士镇第九选区陈峰、周庄镇第七选区张忠、新桥镇第二选区季勇、长泾镇第二选区余江、顾山镇第二选区何志强、顾山镇第六选区王文平、祝塘镇第一选区徐振华、祝塘镇第六选区徐志军、祝塘镇第八选区马军、澄江街道第五选区毛勇、澄江街道第十三选区蒋和兴、澄江街道第四十选区王馥等25位同志为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对这25位同志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选举符合法律规定,王进健、朱小卫、曹乐平、沈彦锋、杨种峰、叶海舟、王顺元、陈奕、顾春宇、袁忠良、郝国光、张建明、尹志华、陈峰、张忠、季勇、余江、何志强、王文平、徐振华、徐志军、马军、毛勇、蒋和兴、王馥等25位同志的代表资格有效。

2020年1月7日,陈少忠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四条规定,现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决定。

如常委会决定接受陈少忠辞去代表职务,本次代表资格变动后,出席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应到代表为398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