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把准企业脉搏 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云亭小组开展“履职活动周”活动
(信息时间:2019-09-25)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云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市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履职活动周”活动,为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江苏大经集团、江阴市长龄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科强新材料股份有新公司、江苏海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汇报。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有关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表示,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各相关部门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主要经济指标不断攀高,一批高新产业项目先后落地,创新资源不断积聚,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在云亭得到逐步显现。

郑元代表: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秀;政府要向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构建全方位的动态式、紧密式、一站式服务机制;全社会要进一步营造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浓厚氛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晓新代表: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时刻关注国际经济发展大势和国家宏观发展趋势,结合云亭实际,深入分析,找准云亭紧邻主城区,资源优先、区位优先和生态优先的发展定位;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立足现有机械、纺织服装等支柱产业,依托现有骨干企业抓好技改扩能和产业链延伸,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要准确把握发展路径,进一步做优企业,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有效果的精准服务,进一步做精产业,搭建行业、产业联盟平台,构建区域性产业链,打造区域特色品牌,进一步做强园区,加大项目投入,提高土地亩均产出,将有限的资源转化为最好的生产力。

蒋国强代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政府“服务”,政府职能部门要牢牢抓住“服务”这一核心,通过政务服务、综合执法等手段,密切政府和企业、群众之间的联系,有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夏继发代表:一要推动产业创新,抢抓发展新机遇;二要构筑创新平台,打造发展新高地;三要补齐科技创新短板,集聚发展新动能;四要引育高端人才,增添发展新力量;五要优化创新生态,共筑发展新环境。

代表们指出,街道办事处和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问题导向、部门协同和考核督查,把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