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月城小组开展“履职活动周”活动
(信息时间:2019-09-25)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月城小组组织代表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周”集中履职活动。全体代表实地参观了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苏鑫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运行和发展情况,切身感受企业高质量发展现状。

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镇政府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企业兴则经济强,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政府要牢牢把握稳增长核心不动摇,千方百计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上下功夫;抓住关键主体不放松,在“推进企业全要素生产”和“推动亩均效益再提升”上做实功;强化服务不撒手,更好更快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用好用足人才引进、资金扶持等政策红利,积极帮助企业技改转型、科技创新、扩规提质。

陈佩民代表: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政府要通过高效宣传和政策红利等,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掌握核心技术比扩大规模更关键,要积极引导企业技改转型,让科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能;全面发展比单一体系更具活力,要注重在做大做强传统行业的同时,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新兴企业,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顾志强代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性课题。听了几位代表的发言,我也深受启发。就方法路径来说,我们党委政府应着力在促进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经济发展中的科技创新贡献率;要推动生产要素质量变革,提高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强化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大力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加快构建绿色GDP统计等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

严伟明代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关键在企业,一定要克服等靠思想,只有放眼市场需求,用好政策红利,在掌握行业核心科技上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大空间。

陈莉军代表:今天我们参观的三个企业,都是月城科技创新的先进典型,尤其是鑫诚印刷集团。作为一名中学老师,我想到了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进厂参观的经历。期间同学们最大的感受就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很多体力劳动已完全被机器取代。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我们的企业家都应该有科技比拼舍我其谁的傲骨,我们的政府也应该出台更能凝聚人才的优惠政策。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