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孙小虎参加所在代表小组“履职活动周”活动
(信息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来到市人大代表周庄小组,参加所在代表小组的“履职活动周”集中履职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江顺模具有限公司,他们深入车间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感受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现状。同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了镇政府关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孙小虎认为,周庄镇是我市经济强镇、工业重镇,企业众多,是江阴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不少短板和制约,需要进一步完善和突破,要求周庄镇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策导向,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着力推动周庄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为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注新的动力。

孙小虎强调,实体经济和广大企业就是江阴的根,企业强则江阴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全体人大代表都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代表履职活动周”以及常态化履职活动,进一步深入实体经济和企业生产一线,更加详实地开展调研,真心实意地为企业鼓劲加油、排忧解难,同时要发挥好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发展政策,更加专注主业实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注重绿色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加从容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使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加坚定、更加稳健。

孙小虎要求,各镇街园区以及基层人大和代表小组要积极为代表参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活动创造便利条件、搭建服务平台,大力支持代表议政督政,多提好建议、多谋新举措,群策群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霞代表:人才成为当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命脉,建议政府出台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难进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江雯娟代表:建议政府加大政策上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继续实施传统产业设备购入补助政策,助推企业发展。

夏德琴代表:建议政府就智能制造技术搭建相关企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制造业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强大动力。

卞季龙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各项便民、惠民工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张玲霞代表:本着集约节约循环的理念,建议由政府出面推进工业固废的分类、集中、处理和回收,变废为宝,再生利用。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