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陈金虎参加所在小组“履职活动周”活动
(信息时间:2019-09-30)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高新区参加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周”专题视察活动,深入发展一线开展现场视察和评议审议,听取民意、汇集民智,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孙小虎、陈兴华、许晨、季相云参加活动。

陈金虎和其他市人大代表一起,先后视察了阳光卫生医疗新材料项目、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等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切身感受企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在阳光卫生医疗新材料项目现场,陈金虎一行先后视察了样品展示室、生产车间、检测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设备安装、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相关情况。

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总投资200亿元的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设计产能20GWh,其中一期为5GWh,主要产品涉及锂离子电池和模组、EV动力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

市人大代表们还视察了鸿车顶和天江药业,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展厅,详细了解经济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高新区关于打造高新产业集聚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部分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建言献策。

陈兴华代表:高新区打造高新产业集聚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可以归纳为四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现代”,即产业体系要现代、产业结构要优化;第二个关键词是“质量”,即招引项目要更加注重质量、注重效益;第三个关键词是“活力”,即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第四个关键词是“高效”,即营商环境一定要便捷高效、宜居宜业。希望高新区的市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高新区、献计高新区、监督高新区。

季相云代表:高新区要多创一流,制定一流的政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建设一流的社会环境;要当好示范,在“六个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当好领跑者、火车头;要作出贡献,不仅在经济上做好贡献,更要在社会民生上多作贡献。要求人大代表为民代言、博采众言、畅所欲言、仗义执言,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有用的建议意见。

崔东代表:这次专题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江阴对创新精神的关注与重视。在面临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形势下,电子行业总量结构性调整很大,中芯长电将继续打好内功,争取在明年一季度正式运营二期生产线。

龚珊代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在经济、项目、社会事业上整体协同发展。建议高新区在争做排头兵的过程中,总结归纳高质量的评价体系,进一步推广。

徐以亮代表:天江药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健康中国”等号召,积极参与中药配方颗粒质量体系的建立与质量标准的制定,把做好标准作为企业占领市场的先决条件。

顾燕代表:这次活动的关键字是高质量,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企业在智能车间、工艺数字化上的交流。

黄磊代表:在参观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建立自己标准、流程的重要性,企业要进一步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希望有关部门能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