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解放思想 开拓视野 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青阳镇人大组织代表赴苏北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
(信息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解放思想、拓展视野,近日,青阳镇人大组织近40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村(社区)书记赴兴化市、徐州市贾汪区、睢宁县、宿迁市宿豫区学习考察新农村建设,交流代表工作经验。

兴化市东罗村实施三线改造和亮化绿化等关系民生工作的重点工程,村庄环境整治全部到位,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拥有以纺织、制衣、精密铸造、食品、建材、运输为主体的16家核心企业,并形成以花卉苗木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睢宁姚集镇高党村坚持高标准开展新农村规划建设,腾出土地500余亩,建成的新社区内吃、住、行、学、医各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统筹推进、汇聚要素支持,对植物上的五朵金花(梨花、石榴花、荷花、桃花、多肉)进行内涵提升,打造集文化、旅游、餐饮、居住、农事为一体的五个特色组团,建设城市近郊生态休闲度假胜地,推动乡村与城市无缝对接、联动发展。

每到一地,代表们都切身感受到考察各地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借鉴先行地区在整村推进模式和开发乡村旅游、富美农村建设管理、文明建设中的先进经验,主动寻找差距,并结合实际,带领群众积极实干,加快青阳镇新农村建设步伐。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运用到全镇的经济社会建设之中,为打造大美青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