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
(信息时间:2019-05-03)  点击量:
 

第一条 政治坚定、忠诚担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坚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况”,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党的纪律、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热爱祖国,忠于宪法与法律,严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

第二条 依法履职、勤政为民。按照“高效、廉洁、懂行、勤政”的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和服务意识,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对人民满怀感情、对事业满怀热忱、对服务满怀责任。

第三条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大力加强人大机关政风行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忠于职守,甘于奉献。讲信用、重承诺、讲务实、求实效,落实岗位职责,牢记组织规范,强化终身学习理念,提升人大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求真务实,取信于民。

第四条 务实创新、团结协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说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踏实肯干。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大胆开拓,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各项工作。 坚持民主集中制,不独断转型,不搞自由主义。识大体、顾大局,强化执行,深化协作,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第五条 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为人处世公正廉明。遵守纪律,不徇私情,不以权谋私,不贪赃枉法。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诱惑侵蚀,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树立好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第六条 遵章守纪、维护公德。严格执行各项规章、纪律和规定,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崇尚科学,破除迷信。生活作风正派,谦虚谨慎,言行一致,忠诚守信,健康向上。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弘扬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大力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反对任何形式的低级趣味。

第七条 文明办公、礼仪社交。讲究公共卫生,爱惜公共物品,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营造整洁、和谐、卫生的办公环境。举止端庄,仪表整洁,语言文明,尊重他人,待人接物热情周到,不误事漏事,不失礼失态,时刻维护好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