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代表履职好不好 选民现场来评议
———周庄镇组织部分代表向选民述职
(信息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缪文卫代表,最近有很多村民反映楼下浜水质太差影响人居环境,请问可否向上级部门反映?”“成洪才代表,您好,我是居住于世纪公寓的村民,我每天都往返经过周长路,但这条路坑坑洼洼,路况实在太差,请问是否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如有,那又是怎样规划的。”11月28日,来自三房巷选区的选民直击关键的现场“发难”, 拉开了2018年周庄镇人大代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帷幕,同时也很快将会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今年11月28日、29日这两天,来自周庄镇的8名市人大代表以及22名镇人大代表分别深入三房巷村、倪家巷村、金湾村、山泉村、陶城村选区向选民进行述职。代表们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密切联系选民、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作了汇报。共230名选民代表,人手一份述职材料、一张述职代表的评议表。一到提问环节,选民们踊跃发言;而到了评议环节,大家则根据代表述职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填写评议表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向我们述职,倾听我们的意见,帮助解决村里的难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选民’二字的意义。”三房巷村选民赵晓明如是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人大代表履职好不好,应该由选民说了算。通过面对面的述职,使选民增加了对代表的了解和监督,也使人大代表更加真切地了解了选民的诉求,找到了自己履职的差距和努力方向,明确了担任人大代表的使命,履职热情更加高涨了。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