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江苏向阳集团财务科 周凤玉
(信息时间:2018-05-08)  点击量:
 

各位选民代表:

我叫周凤玉,现任江苏向阳集团财务科会计,经过民主选举,我光荣当选为江阴市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自任职以来,我十分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在各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勇于承担责任。既做好单位的本职工作,同时又较好地履行了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发挥代表的作用。现在,我将自己的履职情况和工作情况向各位选民代表作汇报如下,请予评议。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江阴市人大代表,面对人民群众的信任,我在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深知责任的重大。当好代表的先决条件是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对政策理论、法律法规认识的不断加深,而要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知识水平,就必须认真学习,只有认真学习才能正确掌握和理解,才能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为人民代言,才能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大家的信任,更好的履行好职责。因此,我始终把学习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在人大工作方面,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与人大依法履职相关的法律和规范性文件,通过学习增强了自己的政治鉴别能力和敏锐能力,增强了我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群众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和监督意识,为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本职工作方面,注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财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在金融财经方面的新政策、新规定不断出台,为了扎实将工作做好,我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财务会计及管理、金融投资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履行职责尽义务,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我是有幸继续当选的人大代表,一直以来,我认真参加江阴市人代会,审议政府及人大工作报告,正确行使人大代表的审议权、建议权、选举权和表决权。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市、镇代表小组活动,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评议、持证视察等活动。我参加过镇道路交通、生态湿地、污水处理、农村三置换试点、安全生产、卫生服务、路政改造和拆迁工作,以及华士镇新市镇、新农村建设情况、华士镇的实事工程等方面内容的视察评议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使我充分了解了我们江阴这几年的辉煌发展,也了解了我们华士镇这几年的发展历程及为有今天的魅力华士而做的每一步具体工作。在参加平时的小组活动以及联系选民活动中,了解了选民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在日常的与人接触中,注意用心了解社情民意,在注重民情民意真实性的同时,积极在议案和建议上落下作为我代表民声的签字。近几年来,我围绕交通建设、交通安全和环保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推动了这些社会问题的解决。

三、立足本职,积极工作

人大代表不仅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还要在本职工作方面做好楷模。我是企业的财务人员,企业的财务核算是单位实现事业发展和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保证,而一个集团公司的财务管理就显得尤其重要,在企业管理中,决策是否得当,经营是否合理,技术是否先进,产销是否顺畅,投资是否有回报,都可迅速地在企业财务指标中得到反映。每一个部门都会通过资金的使用与财务部门发生联系。每一个部门也都要在合理使用资金、节约资金支出等方面受到财务制度的约束,以此来保证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我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在资金的运作和管理方面及时向领导提出自己的想法,对于现金流的统一管理和调控等方面献言献策,为公司的运转资金努力降低成本,保证企业有充足的流动资金,以资金的安全性、效率性和效益性为目标。

以上是我的主要工作情况,为了更好的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做出表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理论学习,运用于实践。特别是要学习和运用好《代表法》,从而更加熟练地掌握履行代表职责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民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的抓住重点、把握社会热点、焦点,紧扣我们现在(向阳村)的发展大局,表民情、议大事、进良策,积极履职议政。

二身体力行,一心一意办实事。作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充分倾听人民的意见,合理表达好民众的意愿。我村紧邻华西,这几年企业和村建设的发展情况是卓有成效,外来务工人员也较多,在如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状况下,肯定会产生各方面的诉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深入百姓,深入一线,直接掌握第一手的实情和数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好人民的代言人。

三要结合实际、开拓工作,提高创新意识。在履行代表职务中,要坚持走进群众、贴近群众,了解民情、建议民意。为了确保建议的代表性、针对性、准确性、可操作性,我不仅要做到勤动脑、勤动腿、勤动耳、勤动手,而且要自己了解建议,自己写好建议,自己汇报建议。同时,在每次参加人大的活动前,根据要求,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特别是在财务管理这一块,是经济命脉的主心骨,要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新意。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