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祝塘镇富顺村党总支书记 潘浩德
(信息时间:2018-07-25)  点击量:
 

立足岗位 履职为民

祝塘镇富顺村党总支书记 潘浩德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好!

2012年我当选为江阴市十六届人大代表,2016年继续当选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多年来,在市、镇人大的领导和帮助下,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立足本职,不忘使命,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懂法、懂政策,反映好基层群众心声,提出好的建议、意见,就需要坚持加强学习。为此,我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实践,在平时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使自己能明方向,辩是非,懂政策;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以及人大工作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市、镇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2016年还参加了市人大组织的全国人大培训学习,通过学习,我提高了参政、议政、督政的能力,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服务选民、发展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联系选民,反映百姓心声

人大代表人民选,当选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为此,我经常深入选民群众中,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关心他们冷暖,听取他们对政府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上级人大提出各项建议意见;同时,我还利用各种时机向群众宣传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结合今年开展大走访活动的有利契机,深入企业和农户,了解民情民意,倾听民声,发挥人大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当选代表以来,我多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加快富贝河、锡华河防洪工程建设及改造》、《加快长江自来水改造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土地复垦应提高补偿标准》《加快整顿畜禽养殖》《加快长山大道延伸段建设》等建议,被市人大评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

三、践行宗旨,真心为民办事

当选代表以来,我一直把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务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通过走访调查,接待群众、收集好建议及意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及时予以解决。如大茂墅2015年、2016年先后有20多户农户家中不同程度进水,由于没有被列入市级防洪工程,今年在走访联系选民期间,村民反响强烈。我一方面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向镇政府汇报沟通,列入了镇村建设工程范围,目前,防洪工程已建设完工。另外,针对部分因病致贫的特殊困难家庭,我都能及时同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帮助解决困难。2017年5月10日,我村一对母子遭遇车祸,造成母子同时死亡,事发后,我第一时间到死者的家中,一方面安抚家属,另一方面同民政局进行联系,申请特殊困难救助。

在履职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当好人大代表,一是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把反映好广大基层人民群众的意见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积极参加人大的会议和活动。在召开人大代表会议期间,要认真听取大会的各项报告,在审议和讨论中要站在代表和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踊跃发言,陈述观点;三是要注重深入基层,通过走访、调研,了解真情,反映实事,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四是坚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加强学习,练好内功,以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工作。

今后,我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继续提高履职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祝塘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