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江苏雅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新卫
(信息时间:2018-07-25)  点击量:
 

积极履职 不忘初心

江苏雅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新卫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好!

我是江阴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我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心中一直时刻牢记选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职、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企业发展和我镇的美丽环境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一、认真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个人自身修养。当选代表以来,我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平时积极参加人大组织学习和视察等活动,虚心向其他代表学习参政议政经验,同时深入基层群众,向群众学习,了解民意与民声,积极向人大和政府反映好社情民意。

二、做好本职,打造美丽环境

作为一名从事农业产业项目的企业家,让乡村更美丽、更文明,让我镇环境更优美,是我追求的目标。大家知道,农业产业投资周期长,回报慢,我坚持潜心于农业上投入,把灵芝生产园打造成花园式的生产基地,着力打造企业自主品牌和让百姓放心的食品。近年来,公司获得了灵芝行业的绿色食品证书,荣获江阴市放心食品企业,灵芝行业首枚金谱奖,巾帼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公司在本镇建有两个灵芝生产基地,2015年又在绿水青山的浙江安吉投资了一千亩的种植基地。这些生产基地的成立,带动了年龄较大的农民就业100余人,让他们生活有了保障。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我还竭力帮助百花奇草、叶飞园艺、阳山水蜜桃合作社等其它农业企业在品牌、质量上做精、做优。

三、履行职责,树好代表形象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项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选代表以来,我一直告诫自己,言行举止要谨慎,要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要时刻维护好代表的声誉和形象,不忘选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在参政议政上,近年来,农村破旧房屋改造一直是群众反映意见较大的问题,我在人代会上多次呼吁市政府要研究政策,出台相关规定,妥善解决这一民声反响较为强烈的问题,今年终于盼来了这一政策的落地。在公司文化建设上,我始终注重“头顶感恩,脚踏孝道,肩扛责任与坚持”的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了一支懂感恩、有爱心、勇担当的团队,公司业绩逐年稳步上升。在社会责任上,我公司成立了白血病救助爱心会,免费为患白血病的孩子送上孢子粉,目前已资助了15人;还积极参与妇联组织“两癌”救助活动,为全市各乡镇街道最困难的癌症患者家庭送去资助,让这些遭遇不幸的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我们公司还尽力帮助员工在购房、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学习,积极参加人大活动,履行代表职责,深入百姓、听取民意,为民鼓与呼,为“强富美高”新祝塘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好公民,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