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变动
(信息时间:2018-07-25)  点击量:
 

1981年7月7日,江阴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县人大常委会。

1981年9月,江阴县人大常委会设立办公室,作为人大常委会的常设工作机构,下设秘书、综合2个科。

1984年4月,县人大常委会设立法制组、财政经济组、城乡建设组、科教文卫组,组长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任。

1987年4月撤县设市后,人大常委会4个组改称为工作委员会。

1989年2月,明确为正局级单位,是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的职能机构。

1997年10月,根据澄委办〔1997〕52号文件的机构改革方案,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设置5个工作机构,即办公室、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均为正局级建制。办公室下设3个科,即行政科、秘书科、后勤科。领导职数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长3名,副科长2名。4个工作委员会设主任4名,副主任1名。

2002年11月,根据澄政人发〔2002〕26号《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决定》的通知,决定设立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和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撤销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调整后的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为:办公室、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和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领导职数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长3名,副科长2名。5个工作委员会设主任5名,副主任1名。

2003年10月,根据澄委办〔2003〕37号《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为6个,即办公室、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设4个科,即秘书一科、秘书二科、行政科、后勤科。领导职数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副科长8名。5个工作委员会设主任5名,副主任2名。

2006年12月21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2009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增设研究室,设主任1名。

2010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增设信访科,设科长1名。

2014年12月,办公室科室名称调整,秘书一科更名为综合科,秘书二科更名为宣传调研科,信访科更名为信访督查科,后勤科更名为行政科,行政科更名为秘书科。

2015年,办公室增设预算监督科,设正副科长各1名。

2016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增设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

2017年4月,因人员调动,研究室自动撤销。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除办公室外,共有内务司法、财政经济、环境资源城乡建设、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农业农村、人事代表联络等6个工作委员会,设主任6名,副主任6名。

一、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981年9月,江阴县人大常委会设立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承担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的筹备和会务的有关工作;负责起草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和报告,承担文字综合、文电处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文印和通讯等工作,负责人大常委会会刊的编辑和发行,组织机关业务学习;承担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决议、决定的查办、督办工作,根据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部署,联系、协调各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有关调查研究工作,负责信息收集和情况综合,提出建议,为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行使职权提供参考;负责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各项活动的组织安排,承担人大常委会对外联系和交流,负责人大工作对外宣传;配合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人大常委会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重要问题和提出的重要建议;负责机关的后勤服务、行政接待、安全保卫和离退休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办理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981~2017年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名单

  

主   任:

凌肇基1981.9~1984.1

钱巍昶1984.1~1986.3

张希康1986.3~1989.2

李维伦1989.2~1994.8

江桂苞1994.8~2003.12

徐文侠2003.12~2007.4

赵志军2007.4~2011.8

梅海荣 2011.8~

副主任:

李维伦1981.9~1984.3

李德和1984.3~1990.5

张希康1984.7~1986.3

江桂苞1990.5~1994.8

孔德兴1994.8~1998.9

陈耀华1994.8~2001.10

邱川江1997.10~2009.6

徐文侠1998.9~2002.12

钱   侠2002.11~2003.12

秋初阳2002.11~2006.1

赵   东2009.10~

唐   微2014.4~

二、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组)

1987年7月27日,江阴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原法制、财政经济、城乡建设、科教文卫4个组改名为法制、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

各工作委员会是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责:研究、审议和拟定同本工作委员会有关议案,并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议题和重大事项做好调查研究及有关准备工作;承担常委会组织的对“一府两院”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和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专题视察的服务工作,根据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要求做好本工作委员会的执法检查和调查研究工作;调查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负责督促有关部门对代表议案和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做好本工作委员会有关的来信来访工作;承担全国人大、省人大、无锡市人大有关机构来我市视察、执法检查的配合和服务工作;按照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要求,对有关法律、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组织征求修改意见;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除了与其它工作委员会的共同职责外,根据本工作委员会的特点,主要工作职责:负责与市人大代表和在本行政区域的上级人大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指导代表开展活动,组织代表工作经验交流;整理交办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负责办理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的具体工作;负责市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的有关具体工作,并承担各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有关指导工作,办理市人大代表的辞职、罢免、补选等有关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会同有关工作委员会承担有关部门的工作评议及“一府两院”组成人员的述职评议工作;办理人大代表的来信,接待人大代表的来访。

附:历届常委会工作机构成员名单

 

江阴县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各组名单

(1984年4月21日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财政经济组

组   长: 袁国琪(兼)

副组长: 曹思全

组   员: 缪德润、殷士明、刘百安、黄满忠、吴宝庭

科教文卫组

组   长:马元品(兼)

副组长:裴寿衡、邹石溪

组   员:姚震伯、邢鹂江

城乡建设组

组   长:吴仁宝(兼)

副组长:凌肇基

组   员:张瑞秀(女)、许建平(女)

法制组

组   长:陆懋硕(兼)

副组长:谢   光

组   员:汤金梅(女)、包根才

 

江阴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各组名单

(1984年10月10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财政经济组

组   长:袁国琪(兼)

副组长:曹思全

组   员:缪德润、沈百龙、徐丰荣、赵进才、刘海舟、黄胜德、朱生才、蔡淡一

城乡建设组

组   长:吉   鹤(兼)

副组长:凌肇基

组   员:张瑞秀(女)、赖建卿(女)、黄家洪、王宝根、杨炜林、冯永朝、陶顺良

科教文卫组

组   长:马元品(兼)

副组长:裴寿衡

组   员:邹石溪、姚震伯、周玲娣(女)、胡士昌、周慕丹、黄明泉

法制组

组   长:陆懋硕(兼)

副组长:李仁盛(兼)

组   员:李德忠、孙水珍(女)、张琴仙(女)、王凤鸣、赵一鸣、唐玉良

  

江阴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各组名单

(1987年5月8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法制组

组   长:徐德明(兼)

副组长:李仁盛(兼)

组   员:孙水珍(女)、 张琴仙(女)、 袁秋中

城乡建设组

组   长:吉   鹤(兼)

副组长:蒋汉澄

组   员:刘根宝、卞兴才、吴益善、龚娴芙(女)

财政经济组

组   长:袁国琪(兼)

组   员:王凤鸣、朱玉兴、包生法、陈俊元

科教文卫组

组   长:马元品(兼)

副组长:钱巍昶

组   员:邹石溪、姚震伯、周玲娣(女)

1987年8月撤县设市后,人大常委会法制、财政经济、城乡建设、科教文卫等4个组改为工作委员会。1989年2月22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任命蒋汉澄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德和为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希康为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

  

江阴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1990年5月11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法制工作委员会

主   任:蒋汉澄

副主任:范本福

委   员:孙水珍(女)、 张琴仙(女)、 袁秋中、周国梁

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李德和

委   员:刘根宝、卞兴才、龚娴芙(女)、 伍惟贤、顾明岐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王   澄

委   员:朱玉兴、陈俊元、黄锦荣、吴财富、王一伦、夏网度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主   任:张希康

委   员:邹石溪、温锦秀(女)、丁阿虎、苏公达、蒋其昌

1991年10月1日,中共江阴市委文件澄委组〔1991〕58号《关于设立人大常委会内务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经市委研究决定,设立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工作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工作委员会与现设的“一办四委”同为局级办事机构。

   

江阴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1993年3月26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内务工作委员会

主   任: 杨顺治(女)(兼)

副主任: 江菊娣(女)、 张德城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 蒋生才(兼)

副主任: 王才甫

委   员: 黄锦荣、王祖裕、孙铁民、何景云、章文照

法制工作委员会

主   任: 刘根全

副主任: 范本福(兼)

委   员: 孙水珍(女)、 沈金海、周佩芳(女)、 孙银龙

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 黄荣甫

委   员: 陈毓强、卞兴才、龚娴芙(女)、 伍惟贤、顾明岐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主   任: 张希康

委   员: 邹石溪、苏公达、丁阿虎、杨忠岳、周柱新

  

江阴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1998年3月1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主   任: 刘根全

委   员: 张国平、陆惠娟(女)、封晓春、殷玉才、曹   健、焦蓉芳(女)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王才甫

委   员:王祖裕、孙铁民、吴跃乘、周筱晔、章文照、缪双大

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

主   任: 黄荣甫

委   员: 丁阿虎、卞兴才、李玉忠、苏惠年、夏锡良、龚娴芙(女)、蒋   蓬、蒋玉龙

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   任:张德城

委   员:宋锡勤、陈兴祥、单炳新、袁锡荣、夏坚勇、蒋何庆

2001年10月16日江阴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任命陈瑞昌为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钱侠任市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江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2003年4月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主   任:陈瑞昌

委   员:朱建方、刘建明、吴忠玉、胡树良、奚海清、顾   寅、蒋群联(女)、焦蓉芳(女)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刘产兴

委   员:孙铁民、李   兴、吴跃乘、张亚萍(女)、周筱晔、赵   益、崔士明、 蒋惠平

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丁玉森

委   员:王律昌、卞平刚、刘元生、苏惠年、张圣尧、於惠祖、展   芸(女)、缪英耀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主   任:徐文侠

委   员:任元林、杨伊南、何香娟(女)、夏坚勇、夏建忠、夏锡良、徐健湖、章文照

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   任:张德城

委   员:朱建兴、张吉生、林建清、郁广益、周彦忠、郭新民、夏继发、蒋星卫

2003年12月24日江阴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任命徐文侠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免去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钱侠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2004年10月27日江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任命徐前锋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06年1月24日江阴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命薛少清为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黄福扬为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龚楚华为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刘产兴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丁玉森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2006年12月21日江阴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将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江阴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2008年1月28日江阴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主   任:徐   斌

副主任:龚楚华

委   员:朱建方、刘文红(女)、张浩荣、胡莹洁(女)、赵耀生、奚海清、黄耀兴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黄福扬

副主任:黄立新

委   员:马建平、马建忠、李   兴、陆礼平、陶   颖(女)、黄建伟、薛建良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张大进

副主任:徐志伟

委   员:叶寿泉、许才良、周   成、周   晓(女)、孟胡坤、祝宗坤、缪英耀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主   任:钱   侠

委   员:王国安、王建炜、过建春、任元林、杨惠光、耿 克、夏建忠、徐健湖

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   任:庄梦觉

副主任:李志浩

委   员:林建清、郁广益、赵   峰、夏继发、钱   红、钱虹良、蒋星卫

2009年10月30日江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任命赵勇兵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任命袁忠良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2009年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任命张秉伟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

2012年2月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任命袁金英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辞去其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任命夏伟忠为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张伯庆为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高小乒为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志浩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免去张秉伟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职务,黄福杨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职务,张大进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职务,庄梦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职务。

 

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2012年3月31日江阴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主   任:徐   斌

副主任:龚楚华

委   员:刘文红(女)、张浩荣、张毓法、周晓虹(女)、顾文浩、奚海清、黄耀兴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夏伟忠

副主任:黄立新(女)

委   员:李仁法、吴岳忠、吴跃乘、宋建新、顾文龙、黄建伟、薛建良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张伯庆

副主任:徐志伟

委   员:叶寿泉、朱建兴、许才良、沙建新、周   晓(女)、胡伟峰、钱秋林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主   任:高小乒(女)

副主任:袁忠良

委   员:王国安、包振华、过建春、任元林、杨惠光、周   江、徐健湖

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   任:李志浩

委   员:沈晨光、赵   峰、顾   凤(女)、钱虹良、唐良君、黄   磊、蒋星卫、缪文斌

2014年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任命赵勇兵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免去其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职务。

2015年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任命缪勤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顾主任;免去赵勇兵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职务,

2015年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免去李志浩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主任职务。

2016年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任命徐强为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立新为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其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龚楚华为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其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唐微为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兵为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免去徐志伟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2016年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任命陈骏为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

 

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名单

(2017年2月28日,江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

主   任:徐   斌

副主任:李   兵

委   员:刘文红(女)、沙宇航、周雯虹(女)、 胡莹洁(女)、 奚海清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主   任:黄立新(女)

副主任:陈晓平

委   员:孙   伟、沙智慧(女)、 陈时雨(女)、 姚   敏(女)、顾文龙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主   任:徐志伟

副主任:龚楚华

委   员:马申芳、叶寿泉、朱建兴、张建春、周   晓(女)、 夏继发、钱秋林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主   任:高小乒(女)

副主任:袁忠良

委   员:刘柏生、杨培明、李岐霞(女)、张   华、陈少忠、周   江、钱   红

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主   任:陈   骏

副主任:唐   微(女)

委   员:许文波、吴协恩、张   伟、 陆建明、胡君良、曹霞莉(女)、蔡惠忠

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   任:徐   强(女)

副主任:熊   黠(女)

委   员:沈晨光、赵   峰、钱虹良、唐良君、黄   磊、 蒋星卫、缪文彬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