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江阴市茂达棉纺厂有限公司 郁广益
(信息时间:2018-07-25)  点击量:
 

不忘初心 认真履职 努力发挥代表作用

江阴市茂达棉纺厂有限公司 郁广益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好!

我自1990年首次当选江阴市人大代表以来,至去年已是第七次当选江阴市、无锡市人大代表。每次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我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嘱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促进企业和我镇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现将本人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是当好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重要前提。我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一直坚持把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提高自己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坚持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我努力探索如何当好代表为民履职的方式方法,积极参加市、镇两级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认真参加人大会议及视察活动,了解掌握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和工作经验。平时通过《人民与权力》杂志学习,及与其他代表交流取经等,基本掌握了代表履职知识和方法,为当好代表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立足本职兴企业,勇担责任促发展

作为一名企业的代表,我始终不忘企业责任,发展企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诚信守法经营,善待员工,并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全员培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16年企业实现销售2.8亿元,上交国家税收2800万元,在实现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我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热心慈善事业,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城镇、文明单位的创建,公司党群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极大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公司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为文明创建助力。

三、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市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凡是要求职工群众做到的,我自己率先做到,并要求公司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必须做到。

作为一名多年的市人大代表,我在履行代表职责上,丝毫不敢有所懈怠,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如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我提出了“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与支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与问题”的建议。针对现在住宅小区增多,管理不规范问题,提出了“关于规范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针对镇区环境整治,提出了“关于实施环境长效管理,营造宜居宜业大美祝塘的建议”。针对外地职工办理职工城镇保险不满缴费年限无法退休等问题,提出了“关于外地职工办理社保有关建议”等。

通过与结对的选民代表保持联系,经常走访职工和周围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当好他们的贴心人。如在企业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基金,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通过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要求,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向上级人大、政府反映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决策传达给群众。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树好代表形象,发挥了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觉遵守代表纪律,积极为民建言献策,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职尽责履行人大代表的使命,争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以上汇报,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