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申港街道滨江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宋桃英
(信息时间:2018-07-25)  点击量:
 

自2011年以来,我荣幸地当选为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后,深感肩负的职责和重担,十分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现将我履行代表职责作如下汇报:

一、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职,我用心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着力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水平。透过学习,增强了我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真才实学。

二、坚持履职尽责

作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政治荣誉和职务,更重要的是肩负的千钧职责和义务,充分地行使人民给予的权力,忠实地履行代表职责,是代表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

1、认真参加会议。平时做好调查研究与考证,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市人代会及市人大常委会期间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各专委会报告等作好发言的充分准备,并投好神圣的每一票。会议期间不当无作为代表,踊跃参加讨论发言,敢于直抒己见,真实地、准确地反映基层状况。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凡是市、开发区两级人大召开的持证视察、调研、代表小组等活动,都精心准备和参会,从不推托和请假。

2、勇于建言献策。在人代会开会和闭会期间,每年都领衔或提出建议意见一至两件,件件都得到承办单位的答复,例如:解困房出台相关政策的建议、流转土地补偿费统一标准的建议、加强沿江卸货码头扬尘的整治的建议、要求制订流转土地管理办法的建议等。群众对建议意见的答复落实的满意度虽说不是很高。但至少是在落实和改善中。

三、立足本职,双岗建业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又是一名村社区干部,首先就应当做好身边群众关心的事

1.社区治理。江南社区是04年入住的拆迁安置小区,绿化带种菜、家前屋后乱堆放、楼顶窗台下乱搭建一直困扰着我们,今年从三月开始借助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劲东风,先是除菜,即种即铲,后清理乱堆放,共清理杂物923车,8月31号配合城管成功拆违43户,根治了十几年累积的顽疾。

2.拆迁安置。申港路、申利路、人民路、新沟河、综保区建设我村共拆迁731户,分别在3月、6月安置完成,9月新房结帐结束。

3.即征即保。综保区征地涉及8个村民小组995人进保障,13个村民小组2136人的土地补偿款分配,到12月20日止进保障人员资料全部报备结束,等待征地保障款发放,土地款分配全面结束。

以上也许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总认为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是一个人大代表最起码的履职表现。我深知我的平凡和普通,在这几年代表任期里做的很不够,离选民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履职当中,我将牢记自身使命,继续依法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