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台
官方微信
江阴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河湘村党总支副书记、江阴双马服饰董事长 唐良君
(信息时间:2018-07-25)  点击量:
 

发挥代表作用 服务地方发展

河湘村党总支副书记、江阴双马服饰董事长 唐良君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我是一名担任过一届无锡市人大代表和二届江阴市人大代表的老代表,多年来,我恪尽职守、积极履职,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一、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我身为村党总支副书记、企业负责人,担任文林针织服装协会的会长已有多年。为了服装行业的良性发展,我想方设法健全协会组织,制订协会章程,定期开展协会活动,促使各个成员单位规范行业行为,共同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对一些正在成长的企业,我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业务、资金等多方面的困难,促使他们健康发展。这几年,在我的积极扶持之下,嘉澜、盛裕、科诺、爱尔发等一批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并逐步发展成为了镇级的骨干企业。作为一名多年从事企业工作的代表,我深深地懂得打铁需要自身硬的道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十分注重企业的规范化发展,无论是技改投入、产品开发,还是职工薪资,安全生产,包括企业财务,我都是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规范化操作,从而使企业不断纳入正常有序的发展轨道。

二、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帮助选民改善民生

环境保护是社会的一大热点问题,针对江阴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我已在市人代会上连续三年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要求江阴市人民政府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尽快提升垃圾处理的能力。在认真梳理了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以后,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目前光大三期工程已经正式实施,建成以后将会彻底改变我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窘况。针对我们祝塘镇一些地区垃圾混杂、垃圾非法焚烧的现象,我也及时向镇政府提出了要取缔垃圾箱和中转房的建议,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全镇各个行政村都启动了垃圾收集模式的改革,通过取缔垃圾箱和中转房,改用生活垃圾桶收集垃圾,并由垃圾清运车直接清运,全镇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质的提升。近年来,我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累计捐赠捐资近80万元。

三、利用代表优势,积极协调化解各类矛盾

近年来,我镇发生了一些服装企业税务违法案件,给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我一方面深入各个企业,要求各个企业负责人思想上高度重视,破除侥幸心理,依法纳税;另一方面我也积极邀请税务部门对各个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和业务辅导,防止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对企业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碰到一些实际困难,我也及时向税务部门反馈,以赢得税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通过上下左右之间的反复协调,目前我镇服装企业在规范自身建设方面特别是在规范财务建设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对集体土地上的厂房建设问题,由于政策瓶颈给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制约,我也及时向镇政府反映,希望镇政府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镇政府经过研究,目前已经制订了一整套的内部审核流程,从而使这个困扰企业发展的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人大代表的使命光荣而神圣,我将始终不渝地以一个人大代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修养,提升履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发展。

 
版权所有: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10202437号-1  技术支持:江阴电信 江苏领悟